虾米mmmm

鬼屋探险记

鬼屋梗
算是懒蛋蛋篇的番外
也可看作独立故事(大概)
七夕粮
改编自真实故事(划掉)
ooc我的

“呐呐,明石先生,”穿着巫女服的少女举着手机兴冲冲地跑进了来派的房间,跪坐在瘫在地上的明石面前,“我们去这个鬼屋玩吧!”

原本都快睡着的明石被她一闹,清醒了大半,懒懒地抬眼看了一下屏幕:xx鬼校,清凉一夏。

审神者喜欢看恐怖片——这大概是她除了懒蛋蛋意外最喜欢看的东西了吧——明石就被她拉着一起看过好多部,尽管大部分电影他看到一半不到就会睡着,但对恐怖片有着深沉的爱的少女总会兴致勃勃地独自看完剩下的电影,然后第二天向他发表观影感想。

看着少女仿佛皮卡皮卡发着光的眼神,明石悠悠地打了个呵欠,从地上坐起,虽然他很不想动,不过想想还是点了点头:“行啊。”

“耶!”少女高兴的仿佛是个两百斤……两岁的孩子,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我现在就去订票。”

少女挑了三天后正好是她休息日的场次,换上被她扔在衣柜许久的T恤与短裤,去来派的房间找明石。

看着一身出阵服的明石,少女微妙地别开了视线:“……那个,这么穿不大合适吧,还有把你的本体放下啦!”

明石懒洋洋地眯起眼睛打了个呵欠:“嗯?哪里不对么,这身衣服穿起来还很麻烦呢。”

看着毫无自觉的明石国行,少女捂了捂脸,上前把他白衬衫的扣子一个一个地扣好,抬手又去解他颈间的项链,仿佛环着他的动作让她忍不住红了耳根。

腰际不知觉间环上了一只手,懒懒的京都腔在她耳边炸开:“哦呀哦呀,今天这么热情么。”

“你……!我只是解你脖子上那个奇奇怪怪的项链啦,快放开我啦,我们要迟到了!”

“那亲一下我就放开。”

少女委屈巴巴地鼓起包子脸,不带这么突然耍流氓的。看见少女的表情,明石在她看不见的角度偷偷抿去唇角的笑意,在她额上落下一吻:“好了,走吧。”

鬼屋比意想中的要热闹一些,他们排队等了两批才终于要进去了。期间有店内小姐姐推销可以不被鬼抓走的令牌,对自己非常有自信的少女想都不想地拒绝了。

被带进大门后,他们首先坐在入口处看了一部介绍影片,看恐怖片成瘾的少女丝毫没有感到恐怖甚至在找哪个鬼好看。

看了一眼身旁纹丝未动的明石国行,她赶紧伸手推了推他,被她摇醒的明石无奈地伸手揉了揉她的发顶。

拍掉他的手的少女瞥见旁边的一票女生看着她身边的明石国行微微脸红,心中升起点点警惕,少女一把抱住明石瘦削的身体:“明……不,国行,你待会可要拉着我!”

“好好。”打着呵欠的明石非常受用少女的主动。


带着前两批人进去的小姐姐带着他们走到了鬼屋的入口,一边向他们讲解注意事项,一边递给他们一盏照明用的小灯。

“对了,没有令牌的话你们可能会在中途被鬼分开。”

少女表示这种完全没在怕的,小姐姐于是打开了第一扇门:“广播响起的时候就可以进去了。”

这是一间学生宿舍,少女被这房间的昏暗程度吓了一跳,伸手就拉住了身边的太刀,右手举起了小灯。

两人完全踏入房间后,身后的门就“砰”的一声关上了,开始觉得有些不妙的少女只能硬着头皮往前走:“明石先生,你看得见吗。”太刀天一黑,五步之外人畜不分是所有人都知道的事情,这让少女有点担心——她已经开始怂了,不能再让明石瞎了啊。

“还可以。”在她身后的明石国行懒懒地环顾四周,凭气息就可以辨别出这几张床上的哪些是真人哪些是假人。

稍稍安下心来的少女继续向前准备寻找房间的出口,毫无防备地被旁边壁橱中冒出的鬼吓了一大跳。

明石眼疾手快地伸手一捞,把少女往怀里一圈,避免了少女和女鬼面对面的场面。小小地松了一口气,少女完全没有注意到明石横在她腰间的手,小心翼翼地绕过女鬼姐姐,往右侧的出口走去。

找到了出口让少女稍稍安下心了一点,打开门的时候,旁边床上的“尸体”突然伸手要去抓少女的衣服。时刻注意着的明石,一把抓住了那只手。

“怎么了?”察觉到动静的少女打开了门的,却犹豫着不敢走出去。

“没什么,快走吧,后面的小哥跟上来了哦。”

少女往他身后看了一眼,画着恐怖妆容的小哥果然堵住了明石背后的路,她只好硬着头皮往前走去。万幸的是这条走道的光线还算充足,让她也没有那么害怕了。

一连走过了几个房间,都是布置的假人道具,光线也比较充足,早有免疫的少女仿佛又找回了一点自信,不过这种自信在下一个房间瞬间烟消云散。

少女看着漆黑的入口,眼泪汪汪地看向身后的明石国行——尽管按照他的视力是不可能看到的——她简直要怀疑自己是不是有什么黑暗恐惧症了,碰到这种漆黑一片的房间她甚至可以怂成一团。

身后仿佛传来一声无奈的叹息,接着她感觉到耳朵被捂住了,懒散的京都腔透过温暖的掌心,分外温柔:“走吧,还有我呢。”

受到鼓励的少女迈进房间,没走两步,就从黑暗处冒出了一个嘶吼着的黑衣鬼。尽管被突然出现的鬼吓了一跳,声音却被很好地阻隔了,少女甚至有心情朝着鬼扮了个鬼脸。

太过得意忘形的后果就是,她在这个一片漆黑的房间里迷路了。绕了一圈终于找到出口的时候,一直安安分分跟着他们的小哥哥,突然抓着明石就要走。

少女想起门口小姐姐的话——所以真的是要带走一个人吗,真的要玩这么刺激的吗!

受到自己脑洞惊吓的少女一把抱住明石的腰,整个人贴着明石说什么都不肯放手:“他现在几乎半瞎啊放过他吧小哥哥!”

一手扶着少女防止她摔倒的明石失笑,一边的鬼小哥心中默默吐槽:你男朋友出手的时候一点都不像个半瞎的好么。

大概是实在分不开他们的缘故,鬼小哥干脆把他们俩都抓进了小黑屋,还收走了他们的小电灯。失去照明的少女委屈巴巴地抱住了明石的右手:“这里真的好黑啊……明石先生你千万不要放开我啊,万一被扮鬼的小哥哥抓走就完了。”这房间已经黑到她都看不见了,不要说明石了,她非常担心走着走着拉着她的人变成一只鬼……

“安心吧,这间屋子除了我们没有别人。”明石抬起空着的左手拍拍她的脑袋。

“真的吗……”少女怀疑地看着他。

“懒的骗你。”

少女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那我们现在怎么办啊……”

明石拉着她在一边坐了下来:“坐下来休息一下吧,不过一会就会有人把我们放出去的吧。”

“……这里黑漆漆的,明石先生你不害怕么……”少女觉得她可能真的有黑暗恐惧症之类的……她觉得从一片漆黑当中什么都有可能冒出来。

身体突然一轻,少女还来不及惊呼,就已经稳稳当当地跨坐在明石的腿上,下意识地,她环住了明石的脖颈。

“现在放心了吧。”

温热的气息喷洒在裸露的皮肤,少女悄悄地红了耳根,把头靠在了他的肩膀上,默默地点了点头。

“明石先生,你可不能坐着坐着就睡着了啊……我、我一个人会害怕……”少女觉得该认怂时还得认怂。

明石挑了挑眉,现在知道害怕了?

“……明石先生?”明石打了个呵欠,漫不经心地吐出一个称呼。

大概是刚刚受到了惊吓,少女的脑袋失去了以往的灵活,卡带了两秒才反应过来,抱着他的脖颈,凑到他耳边软软地开口:“国行,拜托啦……我一个人会害怕……”

“哦呀,既然被这么拜托了……”明石假模假样地接下。

少女在黑暗中偷偷抿嘴笑了一下,敬语说习惯了就没想过要纠正,没想到原来他这么在意啊。

心情放松了不少的少女听着明石平稳的呼吸声,熬夜的疲倦就渐渐泛起,不到一会她就搂着明石浅浅地睡着了。

明石无语了一下,想到她昨晚大概是又熬夜了就无奈地轻叹了一口气,伸手摸摸她的头:“辛苦了。”


少女是被一阵声音吵醒的,从梦中惊醒的她下意识地抱紧明石东张西望:“什么什么,发生了什么……”

“咳……轻点轻点,要喘不过气了。”明石拍拍少女的手臂,“我们该出去了。”

“啊?是吗?”少女从明石腿上起来,看到了站在一边扮鬼的小哥哥,不知道是不是她的错觉,他的眼神怎么这么微妙呢……

明石微微松了口气,动了动腿,无辜地看向少女:“腿麻了。”

“……”少女微妙地看了他两眼,一边的小哥哥已经敲敲墙壁在催他们了,她只好任命地把他从地上扶了起来,“诶……虽然不是第一次,但还是忍不住感叹,明石先生意外地轻呢。”

“你倒是意外地有些分量呢。”

“……”情人眼里出西施都是骗人的。

从小黑屋出来过后,少女总觉得扮鬼的小哥哥小姐姐们更加卖力地吓人了,他们背后仿佛有一种深深的怨念……

在明石的陪伴下,总算是有惊无险地走出了这个鬼屋。稳定下心情的少女才发现她被冷汗浸湿的后背,还有前额。本想抬手擦汗,却被明石抢先一步。

少女看着用手帕仔仔细细帮她擦汗的明石,笑着凑到他面前,在他侧脸吧唧一下亲了一口。

“鬼屋真是意外地恐怖呢……幸好有明,啊不,幸好有国行一直陪着我呢。”

明石眯了眯眼睛:“谢礼的话这个可是不够的。”

“谁、谁说要送你谢礼了……”别扭的少女转身就走。

“那以后还要去鬼屋么。”

“要!”

“那还要我陪么。”

“………………要。”

Fin

小黑屋的小剧场
扮鬼的小哥哥:你们该走了。(看向睡着的某人)
明石:(懒懒一瞥)让她再睡一会呗。
小哥哥:……(默默离开)
对讲机:这里居然有对赖在小黑屋不走的情侣狗,居然还在鬼屋睡着了!待会让他们知道我们的厉害!


P.S
委屈巴巴的碎碎念
明石国行你都不来算什么来派
坠机不知道几页的我要静静
爷爷都来了你还不来
萤丸都来了你都不来
国俊都修行了你还不来
我要跟你离婚24小时
萤丸归我
国俊归我
你继续躺在你的三条大桥吧

评论(5)

热度(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